这个默认头像的表情好拽噢

看不到的章节可以私信我要,喜欢的话欢迎多多评论

29我们学校门口的早餐摊老板腹部有一处枪疤

请接受文前注意事项后再阅读 

代冬冬的今天,就是我的明天💔(而且我还没有男朋友,愤怒沸腾👊)


29

徐珂和代少冬的L城同居生活没有持续很久,因为在他们一起在这里度过的第三个夜晚里,徐珂脆弱的单人床终于不堪重负,发出了最后一声幽怨的“吱呀”呻吟,然后塌了。

正伏在徐珂身上的代少冬下意识地伸手护住了身下男人的后脑,随着“砰”地一声巨响,两个人随床板一起降落了半米,撞到了地上。

刚刚满是暧昧的气氛骤然消失,惊魂未定的二人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

为这张陪伴自己多年的小床悼念了片刻,徐珂推开了身上还在发懵的男孩,拍他起来,和自己一起把床垫连着被褥一起搬到了地板上,决定在地上凑合一夜。

拾掇好后,男孩再次钻进了被窝,扭头看了一眼光荣牺牲的床架,悻悻道:“哥,你这床的质量不是很行啊。”

徐珂有点懊恼地轻轻拍了一下男孩的侧腰:“床是用来睡觉的,你不折腾它,它能说塌就塌?”他嘴上控诉着,心里也在嘀咕:好家伙,以为自己谈了个贴心小甜豆,谁能想到养大了还会反客为主——别说床被折腾塌了,他这两天人都快要被代少冬给折腾散架了。

代少冬带着满脸的不可思议扭头看向徐珂,眼睛里写满了“我不服”:“难道我们以前做这个不都是在床上的吗?”

徐珂冷冷地瞅了他一眼,躺进了被窝,翻了个身:“睡觉!”

大男孩连忙也躺了下来,像是被主人冷落的宠物一般,一点一点地向对方的方向凑近,试探着轻轻搂住了男人的腰,见男人没有反抗,便将脑袋搭到了男人的肩颈处,头发轻轻磨蹭着男人的脖子和耳朵,用撒娇的语气轻轻唤道:“哥~”

徐珂拿他没辙,只觉得脖子和心里都在发痒,只得翻过身来阻止代少冬拿头发蹭人的行为,两人面对面的推拉没有持续多久,身体就又紧紧地贴在了一起。

 

又过了许久,刚刚出浴吹干头发的代少冬再一次钻进了被窝,躺在了同样洗完澡不久的徐珂身边。两人无言地仰躺在铺在地上的床垫上,望着天花板,接着代少冬轻轻握住了徐珂的手。

“哥,我想家了。”

徐珂侧过头去温柔地望着他:“好,那我明天带你回m城。”

“不是那个家,我想……我们在A城的家了。”

听到代少冬将那个住处定义为“家”,徐珂只觉得万千思绪涌上了心头,哽了哽,最后只是说:“好,咱们回家。”

 

他们第二天拉着行李箱离开前,徐珂最后深望了这间屋子一眼,随后回过了头,跟在男孩身后走出了门。

代少冬恢复状态回到学校后,立刻进入了紧张的补习状态,和以往不同的是,他的常住地不再是宿舍,而是自己和徐珂的小家。

徐珂联系朋友帮忙卖掉了L城的房子,也遵守了对刘也的承诺,陆陆续续将自己手上的权限全部交接了出去,前后折腾了有一段时间后,他彻底变成了“清白之身”,除了偶尔会有做正经生意的弟弟打来电话请教,与组织再也没了联系。连刘也本人也没有想到徐珂居然会做得这么彻底,努力回忆着那天在废弃工厂,徐珂在自己面前挡着身后小男孩的紧张样子,暗笑这人竟然是个情种。按理说他们这样身份的人,本没有资格全身而退,但徐珂毕竟扶持他坐上这个位置有功,保护自己的弟弟也有恩,加上留着徐珂的性命到底还是比除了他有用,故而就如同他那天在工厂对徐珂说的那样,随他去了。

 

随着徐珂在组织里的权限一起转走的还有他的身家,与组织断了个干净后,他不仅变得清清白白,除了卖L城房子的钱和剩下的这间早餐铺之外,也变得一文不名。

虽然这是徐珂最贫困的时候,可是当代少冬看到了徐珂如今仅有的存折后,还是颤抖着手指来回数了好几遍上面有几个0。徐珂有些怅惘地说,以后经营早餐铺不能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了,万一到了年底一算反而再亏钱,就养不活自己了。代少冬听完,一脸悲壮地握住徐珂的手,说等他过了考试周,再接着去火锅店打工,给咱俩补贴家用。徐珂听了哑然失笑,揉着代少冬的头发安慰道,倒也还没到需要你个大学生打零工养我的地步,你安心读你的书。

代少冬倒是真的重视起来了每日的支出,以往动不动就给徐珂发短信要和他出去吃牛排豆捞海鲜锅的他,现在平日里只去食堂,哪怕是到了周末,也只是谨慎地早起去市场买菜回来做饭,否决了徐珂好几次下馆子的提议,坚决捍卫男友的每一分钱。

暑假他回了趟家,这时爸爸临近退休,调到了清闲的岗位,他在家里过了一个月一家三口的平静生活,就又坐上了回A城的火车,留爸爸妈妈在家里过二人世界。A大的寒暑假都可以申请留校,所以父母对代少冬提前回A市的选择也没有提出异议,一致认为待在大城市里多闯闯也好。

代少冬想给徐珂一个惊喜,没有告诉他自己要回来,当他偷偷摸摸地用钥匙打开他们的小家的房门时,只看见徐珂在卧室里手忙脚乱,想要藏什么东西。

代少冬警觉而提防地向徐珂大步走来,猛地用力揭下了被罩——徐珂老老实实地垂着手,紧张而惭愧地立在一边,等待着小男孩的说教——“你怎么又买衣服!”

徐珂试图挣扎,狡辩道;“这是旧的……”

“旧的还挂着吊牌?你是大收藏家?”代少冬愤怒地翻开了吊牌,价格后面的数字看得他心梗,“我一时间真不知道是这个牌子疯了还是你疯了——你们还真是一个敢要价一个敢买啊!这T恤是金线缝的,要两千多?”

“这牌子就这样……”

“那你还买!”代少冬一手提着徐珂藏匿失败的偷偷新买的衣服,一手叉着腰,一本正经地教训着他,“徐珂,我知道你有钱,但你现在是只出不进的状态,钱再多也有坐吃山空的一天——是,虽然你现在还在开铺子,但凭那点营业额,过日子可以,但如果你还继续保持以前的消费习惯的话,你养不起自己的,明白吗?”

徐珂讪讪地点了点头,心里本是有点委屈,心说自己人近而立,居然就这么惨遭消费降级——但是看代少冬一本正经地教训完自己后又掉过头去认真地把自己的新衣服一件件叠好的样子,又觉得真的有了和这个小鬼在过日子的感觉。

代少冬接下来的假期除了在火锅店打工外,还在电影院又接了一份兼职,负责向顾客叫卖零食。一开始的他并不是很好意思张嘴,但时间长了后,他开始熟门熟路、巧舌如簧,虽然他说话总是平翘舌不分,但叫卖毕竟是看招呼的热情和推销的圆滑,代少冬的幽默细胞此时发挥了极大的作用,经理对这个机灵的小伙子也很是满意,心说不愧是A大的高材生。

在电影院兼职有很多福利,代少冬打工的影院引进了一种昂贵的外国冰淇淋,每天午休时员工可以免费吃一个球。代少冬中午忍着不吃,发短信问徐珂喜欢什么口味,晚上挖了揣袋子里,着急忙慌地往家赶,想和爱人分享。刚走到员工通道门口,却见徐珂正站在那里微笑地等着自己。代少冬惊喜地上前,带着点儿骄傲地把冰淇淋举到徐珂眼前:“给,这是员工福利!”

徐珂喜欢吃甜的,也很给代少冬面子地露出了“沾你的光”的惊喜表情,连忙接过,舀了一勺正要往嘴里送,拐了个弯又举到了代少冬嘴边:“来冬哥,我是跟着你沾光,你先吃。”

代少冬潇洒地摆了摆手,撒谎道:“我白天吃过了,你吃吧,我吃多了会拉肚子。”话是这么说,可看徐珂大快朵颐的样子,比起看着爱人享受自己带来的美食的幸福感,他的心里还是更为自己巨大的牺牲和成长而自我感动与遗憾。

徐珂吃完冰淇淋,餍足地拉起了代少冬的手:“还没吃饭吧?带你去吃个夜宵?”

代少冬又叉起了腰:“吃什么夜宵,一顿就好几十,回家下个面得了。”

徐珂悻悻地闭上嘴,不再争论——多次被教训的经验让他明白自己争论也没用,只能一边暗自后悔自己的经济现状不该对代少冬交底,这下可真是找了个管钱的厉害“媳妇”;一边又在心里给自己打气:早餐铺早日发达,这望不到头的苦情节俭生活就能早日到头。

在影院除了冰淇淋,还有让代少冬倍感过瘾的另一大福利——院内上线的所有电影,他都可以免费看。仗着自己是经理那边的红人,他往往会提前和徐珂约好,在交完班后,就去员工通道把徐珂拉进影院,两人挑一部有兴趣的电影,缩在无人的角落里观看。一开始他们还对免费蹭看的电影有所挑剔,到了后面干脆不挑,上一部看一部,看过的还可以再看——影院空调舒适,气氛暧昧,完全是这对抠门情侣(虽然徐珂是被逼的)的不二约会胜地。

 

这天晚上,代少冬又凭着自己天花乱坠的吹捧,哄得一对中年情侣连买了好几个冰淇淋球,结账时,情侣中的姐姐笑着问他:“好几次在这里看见你了,能说会道的,你是大学生吗?”

代少冬眼睛忙着打账,嘴上微笑着回答道:“对,我是A大的。”

听到显赫的学府名字,姐姐和男朋友对视了一眼,接着又问代少冬:“那你是学什么的呀?”

代少冬拉开冰柜,挖出了他们购买的冰淇淋球,恭恭敬敬地捧给了客人:“我是学计算机的——祝您观影愉快。”

男朋友接过了冰淇淋,女人却低头从包中掏出了一个塑料盒,抽出了一张小卡片递给了代少冬:“我是xx公司的经理,我们公司最近正在招募实习生——小弟弟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来试试。”她看着代少冬受宠若惊地接过名片的样子,又笑道,“你人有意思,总是在这里遇见你,也算缘分。”

代少冬双手握着名片,不知道应该把它收到哪里才礼貌,只得一直捏在手里,目送着这对情侣走进影厅后,才连忙将名片揣进了上衣内袋里。

晚上回家的路上,他和徐珂讲述了今天的奇遇,徐珂留了心,趁代少冬进浴室洗澡时,给朋友打电话过去打听,确认公司和名片主人的职位都名副其实后,放下心来,对擦着头发走出浴室代少冬建议道,这是个锻炼的好机会,你可以去试试。

大三一整年,代少冬都在这家公司做兼职实习生,接手的工作内容也从初级入门渐渐地越来越深入。大四统一实习后,他与这家公司签了协议,论文答辩后,便做了这家公司的正式员工。

代少冬毕业后,徐珂的早餐铺也转给了他人,他攒了些本钱,加盟了一家快餐店,收入一稳定,便又做起了甩手掌柜。他不是没有商业头脑的人,多大的生意都经手过,只是历尽千帆至此,也不想再把生意发展壮大,只想守着现有的这点不算微薄的“老婆本”,过过平静的日子。

代少冬的领导并没有因为代少冬是老员工而放过对他的剥削,甫一正式入职,代少冬便过起了朝九晚随机的社畜生活,有时候周末好容易睡个懒觉,便又被工作电话吵醒,爬起来就要冲到电脑前接着工作。

徐珂看在眼里,心里自然是心疼,想过劝代少冬干脆别干了,可又想想,小家伙向来要强,肯定是想闯出自己的一番事业,除了做好“贤内助”照顾好他的生活,作为爱人,自己能做的就只有支持他的决定。

代少冬的职场生活并不像学业那样一帆风顺,除了加班,偶尔还要陪客户去酒局——他这种皮实的大男孩并不受酒场的欢迎,只是见同期入职的小姑娘手足无措地被劝酒,他还是觉得自己的出席义不容辞。不知道替同事挡了多少杯酒、对客户说了多少好话后,代少冬的意识也渐渐变得模糊,自己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把尽兴的客户送上了车。女同事对他自然是感激又担心,扶着他想帮忙打车,却完全无法从醉醺醺的代少冬的口中问出他家的地址。正在胶着间,同事发现代少冬兜里的手机小灯亮了一次又一次,拿出来翻开一看,果然是静音来电。她接过手机,听到一个男声的问询,简单交待了一下情况,十几分钟后,一辆吉普车停到了两人面前。

徐珂先将代少冬的同事送回了家,接着便带着代少冬开回了他们的家。代少冬不常喝酒,从未喝得这么醉过,一下车站都站不住,每一步都像踩在棉花上。徐珂扶着他,任凭他咿咿呀呀地往自己身上倒,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代少冬拖进了家门。

刚进玄关,代少冬突然又像来了劲儿似的,一把推开了徐珂,徐珂没有防备,踉跄地向后退,却见代少冬冲进了厕所,抱着马桶吐了起来——准确地说,他并没有力气抱着马桶,而是整个人瘫在马桶边缘。

徐珂连忙跟了进去,等代少冬吐完,给他漱口,将他扶到了床上。安顿好男孩,他将锅里已经晾得冰凉的小米粥重新开火热着,去洗手间清理完后,捧着热气腾腾的粥汤去卧室,哄着代少冬起来喝下。喝完后,徐珂端着空碗正要去厨房,衣角却被代少冬伸手揪住:“哥……你别走……”

徐珂无奈,只觉得自己又回到了五年前的那个夏夜,回头温柔地哄他:“哥哥不走,哥哥把碗放到水池里就回来陪你,好不好?”

代少冬醉得无法正常交流,只反复嘟囔着“哥不要走”。徐珂只得“残忍”地掰开了代少冬拽着自己衣角的手,将碗放到厨房后,又赶忙回了卧室,却看男孩正缩成一团,在床上抽泣。

他的脸和脖子醉得通红,鼻头也哭得红红的,见徐珂来了,抬起可怜巴巴的泪眼:“哥……哥,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徐珂哭笑不得——他也是很久没有见过代少冬哭了,想不到男孩时隔几年的掉泪居然是因为耍酒疯。他趴在床上,搂住了代少冬,哄道:“我哪可能不要你?我说了,只要你愿意,我就永远陪在你身边。”

代少冬将头埋进了徐珂的怀里,只露出了毛茸茸的后脑勺,半晌,发出了闷闷的声音:“我想拿下这个项目……我想赚钱……我想,让你以后可以随便买你喜欢的东西。”

徐珂听着,只觉得一头雾水,他早就不记得两年前代少冬教训自己不应该买那么贵的T恤的事情,只以为代少冬是醉酒了在说胡话,敷衍地嗯嗯啊啊地应和道:“好,好。”

男孩的哭腔又传了出来:“可是太难了……我觉得我真的好没用……”

徐珂感到怀中的男孩又抽泣了起来,轻轻地松开了对方,捧着他挂着泪水的脸颊,闭上眼睛轻轻地亲吻着代少冬的泪水。

爱人的亲吻让男孩平静了下来,酒精阻隔了他的思考,他现在的一切都只受本能支配,爱人的爱抚和亲吻比言语安慰更能让他冷静。他懵懵地看着徐珂,任他的吻落在了自己的脸颊上。

接着,他听见男人说:“才不是这样,我们小冬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人。”

 

 tbc

 🦃文后:

1、代冬冬,你不严谨,你们不仅仅在床上do过,你们在珂珂在A城的房子特地置办的大浴缸里也……🤗

2、珂珂先生,代冬冬十八岁的那个夏天你第一次吃他,对方没完没了地缠了你一整夜的时候,你就该意识到他是个精力旺盛超长续航的男人的💛

3、五年了,珂珂你该换车了(珂珂:谢邀,换了,换完还是吉普车,wuli冬冬喜欢我开着吉普带他穿山越岭(?))

4、本以为这章就能完结的,想不到还是没有,那么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下一章完结吧🦃(还有点舍不得)

欢迎评论和讨论剧情!!!(虽然这个文没有剧情)我是i话痨💛🤗

评论(37)

热度(14)